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计次、定期票来了,铁路又推出惠民举措

2020-12-27 20: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官万涛

自12月24日起,铁路12306 APP在首页推出了“计次·定期票”产品,目前只支持京沪和成渝两条高铁线,其中京沪高铁可购买计次票,而成渝高铁可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这是继京沪高铁和成渝高铁实施浮动票价后,铁路票价市场化最新的改革举措。

从12306APP产品说明了解到,计次票产品类型为20次/90天,定期票产品类型为60次/30天。计次票的票价处于日常票价的中间水平,以京沪高铁为例,其日常二等座票价在500-600元上下浮动,而京沪高铁全程20次/90天的二等座计次票售价为11240元,折算为每张562元。更为优惠的是定期票,成渝高铁推出的60次/30天定期票产品,二等座售价为6028元,折算每张约100.5元,如果乘车次数全部用完,相较于日常二等座最便宜的138元票价,每张票都可以节省37.5元,总共可节省2250元。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后,需在30天内启用乘车,如30天内未启用可全额退款。而产品一经启用,从启用当日开始计算有效期,有效期满后仍有剩余乘车次数的,剩余票款则不予退还。计次、定期票产品的目标人群为商务差旅、通勤人士,并且“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可累积乘车积分。

至2020年末,中国高铁里程的将达到3.8万公里,高铁组网已具规模,促进了各地都市圈的发展壮大,随之而来的是跨城出行甚至跨城通勤的群体也将日益壮大。与公路相比,高铁具有安全、舒适、便捷、准点等天然优势,必将成为人们跨城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因此铁路部门提前出手,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以便于定期跨城出行人群的需求,相信目前只是在京沪及成渝高铁进行试水,日后将会进一步丰富、优化产品内容,并扩大适用范围甚至全路推广,惠及更多地区和人群。(官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