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参建的郑州地铁4号线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2020-12-26 14: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明智

12月26日,中铁七局参建的郑州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郑州地铁4号线是联系北部片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的骨干线路,线路北起于惠济区江山路以西的老鸦陈站,沿三全路、文化路、国基路、龙湖中环路、龙湖、龙源十三街、如意东路、如意湖、中州大道、腾飞路、金岱路走行,南止于南四环以北的郎庄站,线路全长29.217km,设站27座,其中换乘站10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功能定位为郑州中心城区加密线。致力发展该片区为高科技产业区,聚集高科技人才、打造国际枢纽经济领地。

郑州地铁4号线以“出彩中原、缤纷郑州”为设计理念, 以“科技蓝”为标志色,在省体育中心站、金融岛北站、会展中心站、七里河站分别设置了不同主题的数字文化艺术墙。 其中,由中铁七局承建的七里河站设计主题是“折叠城市”,作品在时光的引力中折叠旋转,形成了三面不同画卷,记录科技发展下郑州山河、城市、交通、人文变革的宏大图景,打通了城市文化的时光脉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