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解快编助农户备肥耕种

2020-12-26 07:5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黎思敏 黄旭

(胡艳波 黎思敏 黄旭)12月23日,在满洲里站装卸二车间,装卸人员将俄罗斯入境的散装化肥装袋封口后装入准轨货车,一派忙碌景象。今年以来,满洲里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进口化肥运输,提高组织效率,保障农业生产。

春节过后,各地进入备肥耕种期,农用物资需求增加。满洲里站面对进口化肥集中到达的实际,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协调合作,组织人员和机械全力抢装抢卸化肥。同时,他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班制,将化肥作业场区由2班制调整为3班制,优化人员结构,保障货物运输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1月下旬,口岸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满洲里站加强人员思想教育,强化换装作业人员管控,为委外人员办理场区通行证,并要求他们在间休时间禁止串岗,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该站还在每批作业后对化肥换装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在作业结束后对作业人员进行消毒,同时做好休息室、更衣室等重点部位的消杀、通风,确保生产生活环境安全。

为做好冬运化肥运输工作,满洲里站提前对绞龙机、灌装等设备进行保养检查,根据现场人员、设备情况严格执行请配车制度,快解快编、快接快换、快卸快装,确保列车运转顺畅;同时,通过现场监控设备实时盯控场区作业情况,保障进口化肥快速、有序完成换装任务。

截至12月21日,满洲里站今年进口化肥23978车、160.39万吨,同比增加13120车、88.47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