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装箱运煤上高原

2020-12-25 07: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达珍

(权翠芳 达珍)12月19日、20日晚间,来自敦格铁路马海站,装有50车、3200吨取暖用煤的30005次、30077次货运列车到达那曲站货常

那曲地区平均海拨在4500米以上,高寒缺氧,冬季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这里的公路常年积雪冰冻,汽车运输不便。自2019年6月那曲站开通集装箱运输后,冬季取暖用煤很快就能到达那曲,解决了当地供暖用煤紧缺的问题。

“以前因为公路结冰,冬季使用汽车把煤从格尔木运到那曲少则需要3至4天,多则需一个星期。现在那曲站有了集装箱运输,使用火车把煤从格尔木运到那曲仅需16个小时。”那曲福成工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那曲冬季取暖用煤运输工作,那曲站开通绿色通道,提前预留货物堆场线路和货位,做到及时对位、随到随卸,提前组织人员接取送达、完成交付,确保用最短时间将煤送到供暖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