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 “昆仑31号”盾构机今日下井

2020-12-24 23: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向明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汤云海站一派忙碌景象。盾构机下井作业前期准备工作紧张进行。此举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盾构隧道工程已拉开序幕,进入区间盾构施工全新阶段。

走进汤云海站,干净、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工地东门入口处的北侧是一个已经部分安装好的盾构机后配套车,南侧是盾构机大幅宣传板及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施工流程示意图等,施工场地内,300吨履带吊正在进行盾构机后配套台车下井吊装工作,数十名工作人员现场指挥作业。

据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的技术人员介绍,盾构法是地铁区间隧道掘进主要施工方法之一,而隧道掘进施工前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盾构机的运输及下井吊装作业。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汤云海站~巨龙大道站区间隧道,将采用盾构机进行施工。作为一种大型的机械设备,盾构机运输吊装作业的安全控制至关重要。由于尺寸大,重量重,吊装施工工艺异常繁多,为此,盾构四分部特制定了周密的吊装方案;其中,每个参与吊装的工作人员必须对构件的空间就位尺寸和相互关系及构件间的连接方法等都要有详尽的了解,同时相关技术人员还要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等。

“目前前盾和中盾正在陆续吊装下井作业.....”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盾构机由盾体、后配套台车两部分组成,而盾构机主体设备又包括刀盘、前盾、中盾、盾尾,这些构件也将陆续进常据盾构四分部现场负责人介绍,用于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第五标段施工用的盾构机,是中铁装备集团根据武汉地质条件专门量身定制,为确保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在盾构机构件的安装和拆卸过程中,以300吨履带吊为主,单独将大型构件等吊装上、下井。

此次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盾构四分部全体员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12月24日确保达到盾构机下井条件的工程节点,盾构四分部全体工作人员采取了白加黑,5加2工作模式,团结协作,共同拼搏,完成了汤云海站主体结构工程总量的45%,施工任务过半,实现了第一台盾构机按期下井,为第一台盾构机始发赢得了时间。随着盾构机后配套台车吊装工作的全部完成,随后,盾构机连接桥和盾体的组装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