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松河供电车间深入开展绝缘子清扫专项工作

2020-12-24 19: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12月23日,白鸡皮网电工区利用天窗时间对贵州水红铁路玉舍至夹沟重污区段绝缘子清扫,全力消除污闪隐患,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

连日来,进入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增多,为避免脏污绝缘子在雨雾、低温潮湿天气下发生安全隐患闪络放电,诱发跳闸故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松河供电车间及时组织对水红铁路接触网脏污绝缘子专项清扫。根据各工区管辖区域,结合绝缘子污染程度和分布区段,有针对性加大对运煤专用线、隧道、临近运煤公路等重污染区域的绝缘子清扫频次和设备部件检查。切实提高绝缘子表面清洁度,及时改善设备不良运行状态,增强绝缘部件的抗污闪能力和安全性能,从源头消除污闪安全隐患,减少外部不良环境对设备供电的影响。

通过对绝缘部件的加强清扫,供电专业有效防控了接触网设备季节性安全风险,提升了绝缘子的稳定运行状态,进一步夯实了供电设备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