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太高铁畅通老区群众出行路

2020-12-24 08: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申娟

(樊康屹 申娟)12月12日,郑太高铁全线贯通,结束了太行山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开通10多天来,郑太高铁受到沿线民众的欢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发售郑太高铁客票7738张。

“郑太高铁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11趟车次、6000余张车票一放票就即刻售罄。除了一早一晚两趟列车外,每趟列车的始发上座率基本达到了100%。”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介绍。郑太高铁不但直接连通了太原、郑州两大省会城市,而且大大方便了山西省内太原、晋中、长治、晋城四市民众的出行。

“以前去太原多是开车,旅行过程中精神必须高度集中,一趟下来劳神费力。现在坐高铁2个多小时就能到省城,不仅旅途舒适,旅行期间还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一些紧急公务还能在车上办理。”长治市政府的一名公务员告诉。年末是各类人员往来省城的高频时期,因此郑太高铁一开通就受到了民众的欢迎。

随着客流增加,郑太高铁沿线各站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方面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引导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缩短旅客进站、候车和安检排队时间,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担任郑太高铁值乘任务的太原客运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优质的服务陪伴太行革命老区群众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