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乎饺子暖人心

2020-12-24 08: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王思文

(尹晨曦 王思文)在沈阳工务段开原综合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曾凡瑞看来,冬至当天,没有什么比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更能让人感到温暖了。每年冬至和春节,这个车间都会筹划一嘲饺子宴”,让寒冷时节坚守岗位的职工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饺子。

开原综合维修车间位于开原综合维修基地内,车间食堂同时负责管内开原线路车间以及沈阳供电段、沈阳电务段、苏家屯机务段和沈阳房产段等多家单位的200余名职工就餐。

让这么多人吃上一顿饺子可不是件容易事。12月21日一大早,车间食堂工作人员就已经叮叮咣咣地忙开了:切菜、剁肉、和面,做好包饺子的准备工作。听说食堂中午要吃饺子,十几名休班职工也主动到食堂帮忙。就这样,大家齐上手,争分夺秒地包了1000多个饺子。

饺子下锅煮好,基地干部职工也陆续结束上午的工作,回来吃午饭了。热乎乎的饺子和素烩汤下肚,大家感到一身的寒气都被驱散了。他们纷纷感叹:为了让大家在冬至吃上饺子,食堂得花多少工夫啊,这饺子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上。

开原综合维修车间4个组的60余名职工自当日6时就外出作业,要到晚上才能回来。曾凡瑞叮嘱食堂别忘了给他们留饺子:“今天冬至,得让每名职工心里都热热乎乎的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