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症下药打通运输堵点

2020-12-23 08: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两级运输生产分析工作专班作用,着力解决装车落空、接车等线、待卸车积压、临时限速点多等突出问题,推动运输生产破瓶颈、保畅通、提效率。12月1日至20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装卸车数量分别达6772车、5290车,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针对当前旺盛的货运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由运输、调度、货运、客运、机务、车辆等部门组成运输生产分析工作专班,坚持每日对车流、客车运行、施工组织等运输生产情况和效率指标进行专题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组织中的梗阻问题,促进运输组织能力持续提升。他们加强对鹧鸪江、防城港站等装卸车大点的现场督导,优化车站作业流程,促进点线结合、量能匹配。

南宁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及时分劈下达装车任务指标,按旬核算,对各单位完成情况加强分析考核;协调北部湾港、湛江港充分用好钦州港、湛江港三区站点装车能力,以卸促装、以卸保装,推动装车整体上量。他们持续加大货车整治力度,坚持压缩修时原则,落实错峰修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抓好南宁南、柳州、湛江、茂名西等站修作业场所生产组织,全面消除不良货车存量,为实现货运增量提供基础保障。

南宁局集团公司各设备和施工项目管理单位妥善处理施工与运营、安全与效率的关系,加强“天窗”点前准备和施工组织,最大限度减少设备质量和营业线施工对运输安全和效率的影响。他们加强分界口空敞车接入和组织交车盯控,抓好防城港站、湛江站第一班配空,实现车流大进大出、快进快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