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平台联盟理事单位

2020-12-22 20:5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保

(张立保)12月19日至20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平台联盟第一届年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联盟理事单位。本次会议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平台联盟主办,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160多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保、柏来任两位教师参会。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思想教育研究》主编权良柱致辞,北京大学尚俊杰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彭庆红教授分别围绕建设数字化马院的背景、现状、发展向等做了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做了经验交流。《中国高等教育》、《红旗文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三家杂志社就各自期刊的定位、文章要求、投稿方式等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最后联盟特邀评论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他讲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信息化时代,广大教师要秉承守正创新的原则,积极利用数字化平台、信息化手段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71家本专科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第一届联盟理事单位,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院、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联盟在陕西的理事单位。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信息平台联盟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2020年发起成立,目前有300多所本专科院校会员,联盟旨在用最新的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整合思政教育资源,强化师生互动、实践教学、新媒体新技术运用,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不断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