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组织“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0-12-22 20: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杜甫《小至》有言,“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说的便是冬至了。2020年12月21日,是一年四季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

“冬至到,吃水饺。”在我国的很多地方大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小时候,便觉得这是各家各户的大事,加上饺子本身复杂的制作工艺更道出了年幼时代对冬季最大的满足。今天,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组织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汇聚食堂、各显神通,大家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少小离家老大回”已经成为现代人无法回避的事情。奔波于异乡异地,咬一口饺子,家乡那蜿蜒的小径、鸡鸣犬吠的屋舍、甚至于攀爬在桑树上的天牛,此时都随着浓郁的汤汁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冬日的肃穆由此变得温情,而对来年春日的期盼也越来越浓了。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在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离家背井的职工送上了冬日的祝福与关怀,增强了项目部的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让冬日不再冷,家乡不再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