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好“内功” 扮靓对外窗口

2020-12-21 08: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少妮

为不断丰富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容,蚌埠站着力提高职工素质、创新品牌服务,多管齐下,练好内功,扮靓文明窗口形象。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蚌埠站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基地,广泛开展法律教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职业技能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开展客运职工文明礼仪知识培训,积极开展进社区帮扶活动,主动参与文明社区建设。蚌埠站客运值班员刘凤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安徽省劳动模范等称号。他们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典型座谈会、表彰大会和职工大讨论等活动,广泛宣传“洪祥雷锋服务站”“年度十大安全标兵”“十大服务明星”等各类职工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为提高服务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蚌埠站在管内设立“洪祥雷锋服务站”,增设了WiFi无线上网终端,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与“120”急救中心、市内救助站、福利院建立沟通联系制度,提升服务重点旅客的能力,让铁路服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为了充分调动职工展示铁路良好形象的内动力,该站先后投入400多万元用于职工生活线、健康线、文化线建设,整治生产生活房屋46间,整修道路3200平方米、绿化5100平方米,为生产岗位新增空调40台,更新衣柜等家具备品653件,每年还组织安排全体在职职工进行体检。蚌埠站还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筹资200多万元对站内厕所进行全面整治,确保车站“方便”处干净整洁无异味、设施齐全备品足。

此外,该站还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强化文化建设。蚌埠站以全国劳动模范、原蚌埠站客运车间39号客运值班员路洪祥的名字命名,以路洪祥的工作岗位“母婴军人候车室”为载体,建立了全路第一个服务品牌——洪祥工作室。他们精心打造“洪祥工作室”品牌,对重点旅客提供专人引导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旅客的质量;广泛开展家园文化创建活动,设立“一站一特色”文化示范点;开展“岗位标兵”“服务明星”表彰活动,8年来共有80名职工获得荣誉,扩大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自2018年起,蚌埠站每年还开展“安全标兵”“服务明星”“营销先锋”“管理精英”“十佳工班长”和“最美蚌站人”评选活动,扩大先进典型覆盖面,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激发职工热情,扎实推进企业文化、服务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