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擦亮双眼安全走出“雾区”

2020-12-21 08: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马仁林

(王强 马仁林)“雾天调车作业一定要加强瞭望,认真确认信号,严格控制速度。”12月13日3时,襄阳机务段管内随州站调车区域出现大雾天气,指导司机李吉斌立即上岗添乘东风7型机车,督导作业人员,确保雾天调车作业安全。

入冬以来,雾天增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该段针对雾天特点,严格盯控调车作业和运行瞭望两大关键点,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调车作业中对照“站场示意图”准确掌握运行径路信号机分布情况,动车前必须联控,信号瞭望困难的处所要格外注意,严格执行“一慢、二停、三确认”措施,防止误认、漏看信号。

该段认真摸排易出现大雾天气的关键区间和关键站,及时发布雾天行车信息和安全注意事项,加大现场作业盯控包保力度;通过细化雾天行车作业标准,严把瞭望、联控、控速、确认信号等环节;梳理特殊调车径路、特殊列车径路、特殊信号机位置处所,设置安全提示牌。

此外,该段还开展了机车照明、瞭望设备整修攻关活动,重点对机车头灯、标志灯、雨刷器、电热玻璃等部件进行普查、整修,保证设备作用良好,为机车乘务员创造良好的雾天瞭望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