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深入开展防寒过冬劳动安全检查

2020-12-18 16: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深入开展防寒过冬劳动安全检查,确保职工冬季作业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该段强化冬季劳动安全教育,对前期全体作业人员防寒过冬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情况进行自查。各车间制定新职人员劳动安全培训计划,对近2年入路的新职人员进行记名式专题培训教育。他们强化设备整修工作,对所辖作业场地、机具、厂房等设备、设施的防风、防寒、防滑、防倒塌、防漏电、防火灾情况,露天作业的吊车、登高作业的梯子,调车机踏板、擦车台的扶手等设施防滑处理情况,进行一次记名式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不能整治的问题纳入隐患库进行提报解决。以整备设备、行车设备、单一设备、特种设备为重点,对全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和防寒处理。突出做好吊装设备的吊钩、卷筒、钢丝绳、燃气锅炉的检查,保证部件齐全作用良好。他们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结合季节特点,切实加强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卡控措施的落实,从段内施工现场盯控人员的作业环境、天气情况、设施设备变化等方面认真分析研判影响人身安全的风险因素,狠抓影响人身安全的风险关键点,把冬季上线处理设备故障、弓网故障处置、三层平台、隔离开关、车顶作业、委外作业、燃气使用、用电安全、滑到摔伤、除雪作业防护等关键作为人身伤害事故的安全风险控制重点,严格卡控,坚决杜绝人身隐患问题发生。同时,他们强化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救治工作。由各车间、部门负责,对本车间、部门患心脑血管疾病职工进行普查,建立健全职工安全健康监护档案,加强重点人的健康监控。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