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加强冬季施工安全

2020-12-18 16: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为做好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中铁二局四公司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基层各单位根据施工生产安排工程情况、本地区气候条件,编制有针对性和可靠的冬季施工方案,确保冬季施工安全生产。

他们要求各单位首先要加强领导、制定冬季施工方案。根据施工生产安排、所在地区的气候条件、工程特点,认真分析冬季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因素以及冬季施工易发事故的类型、原因、危险源及薄弱环节等,成立领导小组,编制有针对性的冬季施工方案,采取稳妥的技术措施,认真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其次是加强过程控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要根据冬季施工方案,安排开展冬季施工有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技术、安全交底,提高管理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针对重点、难点、关键部位的施工,专人全程监督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根据气侯变化,灵活安排施工,排除蛮干等不负责任的做法;加强各区域的用电安全、防火、烟气中毒、易燃、易爆的管理。三是对照冬季施工方案和措施,加强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冬季施工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