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临铁路全线接触网顺利贯通

2020-12-18 01: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永超 丁琦

12月16日23:30,随着大临铁路大仓站Ⅱ道最后一根接触线顺利落锚,标志着大临铁路接触网全线贯通。

大仓站是大临铁路铺轨基地所在地,也是全线接触网贯通的最后一段。年初受疫情和站前单位交叉施工影响,全线接触网施工工期大大压缩。加之大临铁路全线87%的桥隧占比,材料、人员机械运输难度大大增加。

为确保全线接触网顺利贯通以及冷滑、热滑、动态检测等相关节点目标。施工方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接触网工区紧跟站前及隧道施工进度,抽调技术骨干分段蹲点,组织了包括1024名接触网作业人员、286名电力作业人员、129人牵引变电作业人员以及运输车218辆、轨道车17辆(其中恒张力放线车3辆)等在内的各方资源,采用“一盯一”“白+黑”“五+二”模式找缝插针推进工程建设。同时针对物资材料运输难题,工程技术人员集思广益、优化方案,对交通条件较差的路段,采用手拉肩抗、骡队驮运、联动接力等方式,将全部所需281.84公里承力索、接触线,6784组接触网支柱,6546套腕臂等运送到位,确保了主体工程施工及全线接触网的顺利贯通,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站,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进入临沧市,再经云县至临翔区,全长202.095公里。全线分布19个车站。定位为客货共线铁路,线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全线接触网采用弹性吊弦悬挂,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