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系列报道)---- 劳动竞赛结硕果.安九高铁又有4台箱变安装就位

2020-12-18 01: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周 凯 蒋红国

2020年12月17日下午16时,经过两天的连续紧张作业,由电力变电架子队施工的安九高铁湖北段4台区间基站10千伏箱变全部安全就位,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响应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又结硕果。

四个区间基站位于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城郊,分别地处安九铁路DK281+400、DK287+060、DK290+016、DK310+720处,是安九高铁湖北段的“关节”,基站内设置一台箱式变压器,为双电源环网式,负责为基站各通信设备及辅助系统供电。全线共计2个直放站,3个中继站,12个区间基站,22台箱式变压器。

承担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不等不靠、积极开创作业面,2020年11月20日,安九高铁全线首台主变在黄梅南牵引变电所安装就位,吹响了响应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冲锋号。2020年12月5日晚上22时,安九高铁全线首台自耦变又在郑家墩AT所成功安装。箱变设备本身体积庞大、质量重、重心不居中,为确保到场的4台10千伏箱式变压器安全、顺利、安装就位,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4台区间基站10千伏箱变吊装施工以来,以“匠心智造、品质安九”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完成吊装施工前各项培训,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吊装方案,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对行进道路进行修整。他们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与时间抢进度,午餐送到工地,挑灯夜战,确保了4台箱变的成功安装就位。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全体干部的员工,他们早出晚归、与寒风搏激、同冰霜抗挣,正用”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朝着项目部”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的目标全力推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4台箱式变压器的顺利安装就位,为安九高铁强电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安九高铁电力专业室外设备安装工作全面展开。同时,还有6个高压柜安装入所。 (吴先刚 邹善清 周 凯 蒋红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