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团委积极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路外安全进校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15 13: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伟

12月8日、9日,安康机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走进汉滨区大同镇溢河小学、李家坝小学、民主九年制初级中学、优胜小学、大同初级中学和五里镇高级中学等6所中小学,行程150余公里,积极有效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宣传用具,打印宣传单、设计漫画展板、制作专门课件PPT。宣讲过程中,穿插铁路发展形势、科普、安全小故事等知识,为学生们生动形象的讲授了铁路安全常识。不但激发出学生们了解铁路知识的兴趣,而且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铁路安全的必要性。

活动中,为检验学习效果,增加了有奖竞答和趣味游戏环节,给用心听、听了有效果、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的小朋友们发放了铅笔盒、钢笔等学习用品。为做好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段团委组织工余团干提前摸排、联系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规模及学生总量,准确规划出行路线,确保了活动高质有效。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1800余名师生接受了路外安全教育,有效推动了普速铁路沿线治安整治综合工作,为铁路沿线中小学学生、老师及家长路外安全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为该段青年志愿者在为学生们讲授路外安全小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