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兄弟配合“保供”不断档

2020-12-15 07: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2日,程远慧乘车前往154公里外哥哥程远志所在的制气场站,参加煤制气原材料供应协调会。保暖保供这些天,兄弟俩每月只有一次见面机会。

49岁的程远慧是锡林浩特车务段锡林浩特西站站长,负责煤炭装车组织,每天要保证8.5列煤炭列车送到制气厂。哥哥程远志是锡林浩特车务段制气厂站站长,负责煤炭卸车组织,保证制气厂每天有5万吨的煤炭存储量。

冬季采暖期,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每日向北京供应天然气430万立方米,担负着北京天然气保供任务。作为煤炭运输单位,锡林浩特车务段组织装车从锡林浩特西站向制气厂站发运煤炭,保证该公司日均2.6万吨的用煤需求。

在装车基地,程远慧每天要进出40余趟,全程盯控装车组织环节,实时检查装车情况,徒步距离接近15公里。“检查一列车,要爬上爬下十几次。”程远慧说。在卸车基地,程远志每天要打几十通电话,对接确认存煤量。

程远志介绍,天然气经381公里输送管线送到北京古北口巴克什营中石油计量交接站后,向各个用气单位分散,使煤炭资源实现清洁转化,减少了污染物排放。

“咱妈刚出院,你先回去看看,等我忙完手头的活儿再回去。”即使见了面,他们也只是匆忙询问家里的情况,谈论更多的还是运输安全工作。

154公里的运煤专线上,兄弟俩“首尾配合”了25年。他们的想法很简单:牵好线、搭好桥,保证煤制气不断档。

马 威 霍 军 张 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