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风中打响改道会战

2020-12-15 07: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8日6时30分,随着施工作业命令下达,嘉峪关工务段清水线路车间50余名干部职工整齐划一地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后进入线路。兰新线616公里500米至617公里600米线路集中改道作业在寒风中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螺栓机的轰鸣声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干部职工在长达1.1公里的“战线”上测轨距、看轨向、松螺栓、卸扣件,按照各自分工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改道精度都是以0.1毫米进行测算,用‘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来形容改道作业再恰当不过。”车间主任齐新坡说。

8时,改道作业接近尾声,班长刘乐开始作业质量回检。他全神贯注地盯着道尺上的仪表盘,不放过每个细节。凛冽的寒风中,职工渗到衣领里的汗水被寒风迅速冻住,衣领硬邦邦地立起来。入冬以来,嘉峪关工务段清水线路车间管内已迎来4场降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8摄氏度以下。8时30分,2个小时的集中改道作业结束,在现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1公里线路改道顺利完成。

据统计,这次兰新线集中改道会战利用18个作业“天窗”,自11月9日至今,已完成兰新线10.45公里线路的精细化改道作业,为冬季铁路运输安全和2021年春运奠定了良好的线路设备基础!

强 科 刘 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