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温暖带给大山里的儿童

2020-12-14 17: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鹏、李啟明

12月10日上午,安康车务段团委联合安康市义工联和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安康市汉滨区瀛湖小学西坡教学点,将募捐收集的御寒衣物和购买的学习用品,送给教学点的11名学生,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瀛湖小学西坡教学点位于瀛湖镇西坡村,该村被群山环绕,交通不便,村里家庭条件好一点的孩子们,都被送到10公里外的瀛湖镇中心小学上学,剩下的11名孩子,大多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或其他变故,不得不在该教学点读书,加之寒冬来临,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困难。

为此,安康车务段团委联合市义工联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募捐棉衣、棉裤和鞋帽,并集资购买了学习用具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给该教学点送去。在教学院里,孩子们穿上送来的御寒衣物,围在志愿者的身边,听他们讲述“孔融让梨”“沉香温席”和爱国英雄王二孝董存瑞的故事,青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临走前,三年级的学生李雨婷,主动取下她的红领巾,戴到一名讲故事的姐姐身上,舍不得她们离去……

“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目光,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早日走出大山1志愿者李啟明同样被这群质朴的孩子们感动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