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立足实际盘活物资管理“一盘棋”

2020-12-12 12: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潘承武

今年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在疫情防控、增收节支、5S管理等方面立足实际,盘活物资管理“一盘棋”。

推进疫情防控。该段始终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为民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持疫情防控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同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重点工作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安全、促生产、防疫情。至今共发放普通一次性口罩60490个,500ml洗手液942瓶、84消毒液557瓶,手持体温测量仪45把、银体温计408支,安排各车间采购喷雾消毒壶36把。目前,段库存普通口罩12040个、防护服10套和防护手套25双,筑牢疫情预防“心”防线。

抓好增收节支。该段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围绕报废钢轨、废铁、轨道车及平板车等杂料的销售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抓好增收节支,现已超额完成销售指标的102.13%。与此同时,该段还完成修旧利废消耗材料20.72万元,通过修旧利废节约采购金额378.261万元。并做好清理出来的材料统一回收工作,共回收各车间、工区库房清理出来的废旧配件和废旧盘条钢材共20余吨;确保增收节支任务指标的全面完成。

规范5S管理。该段以强化5S管理为重点,按照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初步形成车间、工区工具房标准化建设方案和标准初样。截至12月10日,完成凯里线路车间、综合机修车间、镇远线路综合维修车间、凯里探伤车间,以及凯里线路工区和普舍寨桥路维修工区库房5S管理标准化建设立标打样工作推进。分别对立标打样库房进行了地面平整、墙面粉刷和采购新型货架、挂架等设施,为5S管理提供了基层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