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姐”炫技“梅花桩”

2020-12-12 07: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成功啦师傅!吊起来了。”12月9日,在距地面10米高的行车驾驶舱内,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台车二组新入职女职工康茜吊起地面的水桶后,忍不住欢呼起来。

因行车驾驶员大多为女职工,加之又在高空作业,因此大家亲切地称她们为“空姐”。当天是康茜接受师傅杨然芬特训的日子。为了帮助新人快速成长,杨然芬设计了吊桶穿绕“梅花桩”的训练项目。

杨然芬在地面用12根1米高的细杆摆放成矩形“梅花桩”。康茜要将一个个装满水的铁桶吊入“梅花桩”内并作“8”字绕行,并且桶不能碰杆、水不能洒出。

康茜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开始闯关。只见水桶顺利穿过第一根“梅花桩”、第二根……第十一根,还剩最后一根!想到苦练半个月马上就要成功了,康茜有点兴奋。“哎呀,不好!角度大了。”只见水桶咣地一下撞到了杆上,水洒了一地。

行车高空吊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由于作业环境复杂,因此对驾驶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求很高。

“新职工才练半个月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再示范一次。”杨然芬一边安慰康茜,一边亲自上手。

只见杨然芬一只手轻握“大车”手柄,另一只手缓缓转动“小车”手柄微调方向,左右手毫无凝滞。水桶在“梅花桩”之间自如游走,不仅不碰杆,而且纹丝不晃,平移、旋转、腾挪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仅用时2分钟。

“师傅,你太厉害了,我啥时候才能像你一样啊1康茜看着杨然芬“炫技”,满眼都是崇拜。“勤学苦练呗,当你熟悉操作手柄如同左手熟悉右手的时候,就可以像我一样了。好好练,未来你肯定比我还强。”杨然芬笑着示意康茜再练一遍。郭薇娜 范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