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呵护动车健康 增强御寒抵抗力

2020-12-12 07: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柯玮

(张贵锋 何卫东 柯玮)“入冬以来,空调常见的一类问题是动车接线盒进水,咱们就要换新的接线盒。还有就是空调报低压故障时,一定要先检漏再找焊工焊接。”12月2日,在福州动车段福州南动车所的早交班会上,专项修工班长马重阳对地勤机械师强调防寒整备作业要点。

从10月16日开始,福州动车段全面展开动车组防寒整备工作,加大质量卡控力度,增强动车御寒抵抗力。

该段严格落实记名检、记名修制度,实施作业者自查、工班长检查、质检组复查等多道检验关卡,逐辆验收,重点对动车组侧门、车窗等部位做好防寒性能、密封状态检查,对司机室配电盘、组合配电盘、污物配电盘的技术状态进行认真检查,逐个开展闭合、断开试验,确保动车冬季防寒设备正常使用。

11月上旬,该段有针对性地组织地勤机械师开展冬季典型故障案例培训,同时制定安全卡控措施,严格执行随车机械师一次出乘作业标准考核。在动车运行途中,他们利用受电弓视频监控系统,对运行动车组电压波动情况认真监控;利用站停、折返时机,重点检查动车组车顶的高压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迅速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动车运行安全。

截至11月底,该段已完成188组动车组防寒整备工作,排除故障49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