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共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12 00: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蕾

本报南京讯(:崔蕾)12月9日下午至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第五次党代会在南京胜利召开。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宜,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支金、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卫民,党委组织(统战)部主管鄢涛,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常泰长江大桥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二公司副总经理汤忠国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公司各单位的78名党员代表、 10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宜代表市建委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一直以来,四公司坚守“修桥铺路、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在国内外建造了一大批桥梁和高速公路,取得了辉煌业绩。赵宜指出,四公司的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得比较出色,一是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在抗击疫情防控和防洪度汛方面突出政治担当;二是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三是企业文化传承创新,在参与地方社区治理方面履行央企责任。对于今年工作,赵宜提出了具体希望:保持政治定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加强党建引领,在打造南京市标杆企业上走在前列;强化企业内功,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前列;传承企业文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走在前列。

黄支金在讲话中表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四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全面领导作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黄支金强调,要把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加速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持续打造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切实扛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希望四公司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分析企业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和新的奋进目标,做实做优“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下一个五年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就公司今年的工作,黄支金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科学谋划,绘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路线图。要坚定信心,精准定位;要顺势而为,阔步前行;要刀刃向内,补齐短板。二是抓住关键,练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基本功。要把握节奏扩规模;要抓好在建提质增效;要合规管理防范风险;三是强化党建,把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方向盘。要加强政治领导;要强化思想引领;要夯实党建基础!四是优化队伍,用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压舱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凝心聚力,唱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合奏曲。要坚持文化引航;要升腾清风正气;要深化共创共享。

大会期间,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及项目的党员代表,肩负公司所有党员和职工的期望,以对党和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履行了代表义务。大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四公司党委书记赵进文同志作的题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规模效益提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鹏飞同志作的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委工作报告,并形成了决议。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铁大桥局集团四公司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对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客观的分析,明确了企业今年五年的发展思路,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大会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建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全面实现公司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