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念好安全四字经实行隐患零容忍

2020-12-11 23: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文斌

今年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的理念和“人人都是安全生产责任人”的意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一个“浓”字,突出一个“全”字,体现一个“实”字,抓住一个“严”字,扎扎实实念好施工安全“四字经”,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做到扎实有效。

强化一个“浓”字。他们在施工现场险要位置设置安全警示、安全标识牌,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开展安全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培训会,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画册、板报专栏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播发安全生产信息,在全项目营造一个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突出一个“全”字。进一步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采取定期排查和不定期突查的方式,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并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开展事故隐患集中治理活动,重点加强了进场员工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和施工现场防洪防汛、防桥梁高空坠落及隧道安全用电、火工品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机动车辆的安全行驶等重点危险源的监控管理,集中消除一批安全盲区、死角和隐患。

体现一个“实”字。组织了全员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答题和现场学习答题竞赛活动,举办了6场次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为提高避险能力,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生产例会等方式,不断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坚持全员持证挂牌上岗。同时注重修订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开展事故预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近期,重点加强了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对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危险源施工环节进行了排除,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地方登记在册,需要整改的及时研究对策,落实到人头迅速整改到位。对司机驾驶人员进行了专题教育,严禁醉酒驾车和病车上路。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预案的修订和完善,本着“安全生产、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的原则,提前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工作。

抓住一个“严”字。该项目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逐级传递安全压力。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对各工区作业队的检查主要是看被检查单位负责人是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上级和项目安全工作会议是否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整改、监控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检查与教育、教育与整改、整改与考核”密切结合,通过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排查活动,为项目安全生产夯实“防护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