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含金量 拓宽增收路

2020-12-10 07: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刘铁石

(尹晨曦 刘铁石)11月30日,一则消息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群情振奋——当天,该局集团公司货运收入完成12897万元,创今年历史新高。同时,11月27日至12月1日,该局集团公司连续5天货运收入超过1亿元。

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工作主题,深化货运市场化改革创新,推进货运增量行动,以承接“公转铁”运量为主攻方向,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货运收入含金量。

该局集团公司构建长期供货协议价格和动态平台价格相结合的市场化价格体系,给重点企业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和合理的价格优惠,同时对重点企业实行全覆盖包保,每周评价运价策略实施效果,调整效果欠佳的项目,有效培养了客户的忠诚度。

该局集团公司按照同等条件下高附加值、高运费、长运距优先运输的原则,制定中长期运价策略,做好测算对比,确保效益最大化。同时,他们规范价格秩序、守住盈亏底线、完善决策机制,及时调整运价策略,提高一口价项目质量,切实增加了货运收入。

该局集团公司用足营销政策,重点抓好今年签订的59家21716万吨战略协议运量兑现,通过实施“量价捆绑”的淡季价格优惠,引导旺季运量转移,实现淡季增运增收。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协议企业铁路运量完成18513万吨,超进度416万吨,兑现率达102.3%。

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发挥中欧班列国际物流战略通道作用,开行小编组“公转铁”补给班列12列,吸引外贸出口货源。同时,他们利用政策,引导客户使用敞顶箱装运入关货物,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