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峰车跑出幸福“双城生活”

2020-12-10 07: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瑞

12月1日8时25分,G6691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准点开出,车厢里装点着五颜六色的气球,洋溢着一派欢乐温馨的气氛。这是该趟列车开行一周年的日子。作为郑渝高铁郑襄段上趟趟爆满的高峰车,一年来,它成了郑州、南阳两地民众出行的首选,以安全快速的运行优势,提升了两地民众“双城生活”的出行质量。

在列车5号车厢,气球高挂,一块高铁动车组造型的宣传板十分显眼。当列车长将“我与郑万合个影”活动通过广播进行通知后,不少旅客才恍然大悟——不经意间,自己经常乘坐的这趟高峰车已经开行一周年了。“明珠豫西南,大爱我南阳”“祝愿郑渝高铁郑襄段生日快乐,明天更美好”……车厢里,旅客们纷纷自发写起了“生日贺卡”。

当天,G6691次列车成了不少旅客热议的话题。“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首日我乘坐的就是这趟开往南阳的列车,今天又有幸参与了列车开行一周年活动,太有纪念意义了1来自南阳的旅客李先生高兴地说。旅客王先生感慨地对工作人员讲起他与郑渝高铁郑襄段这一年的故事:“我是南阳人,原来都是先坐大巴车、后坐公交,一路奔波才能回家。高铁开通后,郑州到南阳只需1个多小时,我可以随时乘车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父母也可以定期来郑州看他们的宝贝孙女了,一家人真正实现了‘双城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