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化改革向修程修制要“红利”

2020-12-09 07:3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柯玮

(张贵锋 何卫东 柯玮)连日来,福州动车段深化修程修制改革,优化检修交路,全力实施高级修里程卡控新举措。截至12月8日,该段今年高级修入修里程增加23587.2千辆公里,较卡控前减少动车组入厂高级修3.39组,节约支出近7000万元。

目前配属动车188列、202标准组的福州动车段,日常检修作业量很大。为进一步提升动车组检修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该段持续探索修程修制改革,用科技手段推动检修提质增效,探索“人机搭档”的检修作业模式,进一步提升动车组检修效率和质量,全力确保动车组车况良好。

该段组织技术人员编制《动车组机检作业管理办法》和《机检作业指导书》,建立机检动车组动态明细表和机检计划审批制度;通过拆分组合,精细推动一日或两日检修交路向三日检修交路优化,提高三日或机检交路比例。目前,该段共有三日检修交路或机检交路20条,占全段交路的37.03%。他们减少一级修1208组次,同时优化不同运行时长、运行公里数及速度等级的车次交路,实现一级修周期内对运用时间和运用里程的充分利用。

为提高动车运用效率,该段实施高级修里程卡控新举措,通过划分“本月及次月送修”“第3个月送修”和“第4个月至半年送修”3个等级高级修动车组,明确各动车组的具体担当交路及日均走行范围等要求;建立日核对、周抽查、月度分析通报机制,运用动车组管理信息系统实时跟进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协调机制,向修程修制要“红利”取得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