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全力打造精英型管理团队

2020-12-06 14: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娟

中层管理干部是企业管理的核心,其素质和能力的高

低是决定企业高效运转和经营目标能否顺利实现的关键。2020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以中层干部培养、选拔、梯队建设为切入口,全力提升管理团队综合能力。

着力构建立体员工分类发展机制,畅通员工成长渠道。武汉公司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建立经营开发、技术管理、项目管理等三个员工序列,按照员工的专业和特长,结合员工意愿,帮助员工选取最适合的序列进行职业生涯设计,为其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并选择导师,提供成长平台,引导员工快速成长为该序列的优秀人才。

积极推行任职资格制度,践行“猛将出于卒伍、宰相起于州郡”干部选拔理念。武汉公司修订了《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中层干部管理办法》,明确机关中层干部、项目部班子成员的任职条件、尤其是量化了任职标准及项目管理团队撤换条件和撤换后的安排及待遇,使已经成为干部或拥有干部晋升意愿的人都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更容易成为公司需要的人才。同时,武汉公司将品德、绩效、实战经验作为参与干部选拔必须满足的三大前提条件;坚持“品德是底线”“猛将出于卒伍、宰相起于州郡”的用人原则,将基层锻炼的经历作为干部提拔的前提条件,明确规定副科以上干部原则上必须从基层提拔,形成了干部选拔“先进项目、优秀项目、艰苦项目优先”主基调,引导员工多到基层“墩苗”锻炼,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自身才干、获得晋升。

大力加强中层干部后备池建设,确保后备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持续提升。武汉公司积极推进人才梯队建设,严格根据各管理岗位已公示的任职条件,在全公司范围内以组织推荐、他人引荐、个人自荐形式,综合人事部门考核、网上公开测评结果遴选后备人选,建立后备干部池;并每年对进入干部池内的人员从思想品德、精神状态、绩效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核,由公司分管领导及机关各业务部门做出评价意见和优先排序,根据结果淘汰和增选,确保后备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