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华有轨电车工程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0-12-04 21: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护军

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公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参建的深圳市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B0T项目及同步实施工程喜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涵盖公共交通、房屋建筑、电力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其他专业工程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评定内容贯穿工程建设各个环节。获奖工程代表了建筑施工领域最高水平。

此次获奖,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及社会各界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工程质量的高度认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秉承“精品工程”的建设理念,发扬“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弘扬企业“合创”文化,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以项目管理“一张表”、“1234”管理法为抓手,科学组织施工安排、超前规划,从而确保了供电系统工程施工质量。追求品质、打造精品工程建设成效突出、硕果不断。

据项目经理李卫国介绍,项目部自成立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对深圳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高度重视,项目部始终坚持创精品工程的理念,对施工各个环节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成立创新技术小组,对工艺功法、施组、施工器具等创新改革,有3项技术创新获得国家专利,多项革新成果获得公司肯定和表彰,为创优质工程奠定了基础!

目前,龙华区北部缺乏轨道交通服务。为缓解交通压力,区内规划了三条有轨电车线路,并提前建设有轨电车一、二号线的一部分,打通龙华中北部到梅林关片区公共交通走廊。本工程主线长8.6公里,设站15座。线路在路中敷设,与7.5米宽绿化空间共享,提高交通通行效率,打造绿色景观带。沿线车站均为无人值守开放式站台,设置信息台、应急电话、自动售票机、广播系统,满足乘客服务需求。

本次有轨电车供电系统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工作。除了供电系统,在有轨电车智能控制方面更是提供了全方面的技术支持。有轨电车行驶时,严格遵循行车控制系统的联锁原则。列车调度系统根据行车组织方式、线路、停站时间等现场条件,生成科学的行车计划运行图。行车计划运行图通过无线通信系统下发给电车司机,司机按照轨旁设备的显示及标识,在车载行车系统的辅助下人工驾驶列车运行。

龙华有轨电车项目2020年5月获深圳市优质工程奖,6月获广东省优质工程奖。再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将极大地鼓舞了全局员工士气,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进一步开拓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增强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李护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