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门落成!——湛江调顺跨海大桥91号墩主塔顺利封顶

2020-12-04 21: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范多祥、李志祥,图:李志祥

12月4日凌晨4时50分,经过近2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湛江调顺跨海大桥91号主塔上横梁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至此,调顺跨海大桥两个主塔全部成功封顶,标志着两个主塔”门当户对“,成功“联姻”,湛江红门顺利落成,为大桥2021年建成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湛江调顺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591米,主跨296米,整幅桥面宽37.5米,主梁采用钢砼叠合梁,主塔高136.9米。大桥设计集交通要道、海湾景观等于一身,建成后将成为湛江湾上一座的地标式桥梁。

此次浇筑的91号主塔上横梁与90号上横梁大孝形状一致,均为高5.5米、顶宽8.2米、底宽7.2米,腹板及顶、底板厚0.5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箱型结构,采用悬空支架法施工,即牛腿+型钢焊接的桁架片组合,由772方C55海工高性能混凝土浇筑完成。

为了高效优质完成91号主塔上横梁施工工作,项目部总结90号主塔上横梁施工经验,合理优化施工工艺,及时完善现场机械设备及人员安排,同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严把安全质量关,严控施工工序,保证上横梁的顺利浇筑。

不惧寒风,再创佳绩。进入立冬后,随着冷空气南下,刚熬过酷暑的建设工人们,又迎来新的考验。百余米的高空作业、刺骨的寒风无不考验着建设工人们的毅力。但所有人都明白,大桥建设正是全力冲刺实现年后建成通车的关键时候,每一个人都在坚守岗位,忍寒耐疲,用自己的热情和敬业为调顺跨海大桥的建成而努力。

调顺跨海大桥是湛江市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的北线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进一步提升湛江对外交通便捷化,改变市区交通格局,促进区域开发和城市发展有一定作用。(文:范多祥、李志祥,图:李志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