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范电信诈骗 列车宣传不间断

2020-12-04 20: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现如今,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的发展,新型的网络消费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实施诈骗提供了可乘之机。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利益,乘警组织乘务员学习防电信诈骗文件,详细为同志们解读公安部公布十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案例!有效提高乘务员防电信诈骗意识!

日常工作中,乘务员在车厢内对旅客进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有效防止旅客遭遇电信诈骗!每一次在车厢内做宣传工作,乘务员都感到责任重大,想到能够防止旅客被骗,就感觉自己的工作光荣而神圣!

旅客也会主动向列车员索取宣传资料,询问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提示,学习防骗指南,通过学习真实事故案例,提高防范意识。

利用列车广播每天向旅客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广大旅客介绍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例和电信诈骗种类,从而从根本上提高了旅客的警惕性。

乘警在巡视车厢时也会一再提醒旅客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同时,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对涉及资金安全的信息要加以甄别,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不小心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无论犯罪分子如何巧立名目、花言巧语,只要我们通过列车宣传、牢固树立旅客防电信诈骗意识,也通过旅客能够告知自己的家人、朋友,乃至更多的人,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传播地更加广泛,就可以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