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抢修记

2020-12-04 01: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红丽

秭归罗家沟壑深险,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平时上山就十分困难。而此时的罗家,更是山高风大,能见度极低,山上昼夜温度都在零下几度。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上山抢修,对人的意志品质和人身安全及抢修工作都是极大的挑战和考验。险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恢复基站通信,王建军和大家一起,踏着深深的积雪,战严寒,斗风雪,忍冻挨饿,每次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嘴里实在太干了,就捧上一口雪解解渴。

由于雨雪冰冻成断电,山上基站只能靠发电机供电。发电机每天要耗油30多公斤,供油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山上积雪很深,每上一次山得要二、三个小时,并且只能靠肩挑。困难时刻,王建军主动承担了送油任务。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王建军天天脚绑草带挑着30多公斤的汽油,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山中艰难跋涉。山路被厚厚的大雪覆盖得无影无踪,他冒着掉入万丈深渊的危险,硬是靠着周围地形和自己的直觉,一步一步地摸索、试探着往前走。为防止汽油洒出来,在拿捏不准的路段,他索性卸下担子,自己只身先过一遍,探明道路后,再回来挑上油往前走。几天下来,他的手冻了,脸被树枝划破又冻了,但他的送油路却从来没有间断过,基站一天也没因断油而停过电。

为防止发生供电意外,王建军每天值守在山上的村通基站,时刻关注发电机运行状况,检查基站设备是否结冰、是否完好。这几天都忙到半夜,为了保障当地的通信畅通,他只身一人坚守在海拔860米的高山基站上。他一天也没有休息,与风雪为伴,护卫着周围几个乡镇500多户电话和宽带的通信畅通!(姚红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