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勤学苦练”助推全警实战练兵取效果

2020-12-03 00: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雷州车站派出所立足公安警务实战需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政治练兵、岗位练兵、专业练兵和警务实战练兵,通过“勤学苦练”,不断提升全所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突出政治练兵。雷州车站派出所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周固定时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民警自学,以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全所民警党性修养、政治素质,教育引导民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忠诚警魂。

二、教育引导,细化落实,狠抓督导推进。为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雷州车站派出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多次召开学习交流会议,组织全所民警开展大练兵理论专题学习,积极与民警进行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以点带面,规范训练标准,细化责任要求,推进全警大练兵全面实施。

三、着眼实战,聚焦实效,加强业务练兵。在业务练兵方面,雷州车站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员参训、按岗施训”的训练模式,聚焦实战实效,通过理论学习、书面考试、执法规范化培训、专业实战训练等多种形式,加强队伍学习教育和实战演练;引导民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必学必用的知识技能,对民警在工作中急需、急缺技能和知识,在办案方式、专业技能等方面存在的困点难点,采劝线上”学习、“即时”交流,“线下”实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民警法律政策、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助推执法规范化和警务信息化水平。

四、强化体能,打牢基础,增强警务技能。雷州车站派出所通过组织队列、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民警队列礼仪、规范队列动作,增强民警基础体能;通过按期开训、定期考核,强化整体警务技能,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和凝聚力,全面提升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整体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