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托运旅居私家车去海南

2020-12-03 00: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11月22日23时40分,一列挂有4节双层铁路特种运输车厢、装有40辆小汽车的混编货物列车从兰新铁路西段三坪站开出,预计12天后抵达终点站海口南站。这是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今年启动的首批海南旅居私家车铁路运输托运业务。

每年冬季,都有许多新疆居民前往海南过冬。中铁特货乌鲁木齐分公司抓住这一商机,面向铁路和社会宣传海南旅居私家车铁路运输托运业务,以全程物流方式满足新疆居民到海南度假时运输私家车的需求。

与公路托运相比,铁路托运汽车具有一站直达、运费较低的优势,同时也免去了自驾的长途劳顿。此次私家车铁路运输托运业务采用的是铁路特种运输全封闭车体,能够防风沙、防盗、防破坏。车厢分上下两层,每节车厢能装载10辆汽车,并且每辆汽车的车轮都由抱轮式禁锢器固定好,保证运输途中安全。

“点到点”“门到门”的海南旅居私家车铁路运输托运业务,解决了私家车运输难、费用高的物流问题,也促进了货运上量。自今年5月份以来,中铁特货乌鲁木齐分公司已经开辟了乌鲁木齐至上海、西安、成都、济南等方向的汽车铁路运输托运线路,累计托运汽车407辆,其中托运租赁公司车辆140辆,托运二手汽车、旅游车267辆,下一步还将开行更多方向的汽车运输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