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红船精神” 绽放铁路精彩

2020-12-01 08: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少妮

嘉兴车务段传承“红船精神”,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教育常态化,做到文明创建心中明。该段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理论宣讲,举办“嘉车大讲堂”,组织“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征文演讲;运用新媒体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他们通过“嘉车故事”“嘉车之星”等形式,选树宣传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空中“心灵驿站”,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引导大家践行诚信准则,做到诚信服务、诚信生产、诚信经营、诚信生活。

重点具体化,做到文明创建效果实。该段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突出运输安全,加强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突出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应急处置,2017年获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单位”称号,管内斜桥站获得“全路安全生产标准化中间站”称号。该段加大客运营销力度,补强完善客运设施设备,推进车站畅通工程和“厕所革命”,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建成行车、客运、调车三个实训基地,开办“戴招”劳模学习沙龙,开发移动端在线学习系统,广泛开展学技练功和技能竞赛,激励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内容系统化,做到文明创建更有力。该段征集提炼“地嘉、人和、业兴”的嘉车精神,建成段史陈列室,设计《嘉车名片》一书,拍摄《红船旁的嘉兴车务段》宣传片,举办艺术节,形成较完善的文化体系。他们积极参与助困助学、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主动服务嘉兴市“重走一大路”项目及嘉兴站改造,保障在桐乡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在德清召开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顺利召开;参与地方政府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努力提升铁路行业整体形象;完善“红船服务”网络,形成嘉兴地区“红船服务”品牌集群,发挥铁路精神文明建设辐射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