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宣讲进校园 护航儿童筑安全 --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入校宣讲

2020-11-30 20: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学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提高中小学生对铁路的认知了解,普及铁路安全相关知识,11月12日,渭南北通信车间团支部走进“宁西线”的3所沿线小学(桥南镇小学、花园小学、烟村小学),为400余名学生带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铁路安全科普课。

  安全宣讲员以铁路的发展史为切入点,同时借助生动形象的图片,很快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纷纷挺直了腰板,聚精会神的听着。线路安全和乘车安全是本次宣讲的重点:“不击打列车,不携带危险品乘车,不在铁道线周围玩耍,不破坏铁路防护网……”,宣讲员着重讲述了爱路护路知识,引导和启发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 

  “有奖问答”环节是课程的高潮,小朋友们纷纷把手举过头顶,争先恐后的回答每一个问题,把今天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积极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看法,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我宣誓,我立志成为一名爱路护路志愿者……”,本次课程在全体学生的庄严宣誓声中圆满结束。课后,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单、宣传袋等小礼品,通过这样的方式将铁路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家长、村民,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

  爱路护路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从小抓起,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保障一路平安。本次铁路安全宣讲活动,既传播知识,又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法治意识,学生人人争当安全员、宣讲员,有利于促进全社会共筑“平安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