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开展SIPDS系统总结案例分析会

2020-11-30 20: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雯榕 高頔 黄丹珺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保障人员的应急意识、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提升空管运行安全保障质量,11月29日,民航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于西安区管中心开展SIPDS系统总结案例分析会,针对近期SIPDS系统的问题排查和故障处置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梳理和总结。

总结案例分析会的主要内容围绕SIPDS系统大面积卡顿故障问题,由自动化数据室当日全部值班人员就故障应急处置、信息通报、问题排查过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复盘,同时,值班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依次回顾故障处理时间线,反复推敲、缜密分析各个环节的优化提升空间可能性,并对设备故障的根本原因进行判断,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在收到用户反映问题后,值班人员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确保信息通报及时、准确、完整、畅通,并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迅速为管制用户提供应急手段,前一日下班的值班人员也主动留下加班,共同努力,直到故障解决,体现出较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会议还指出,在故障处理过程中,仍存在操作步骤不够明确、根据个人经验进行故障排查的情况,同时强调,随着西北地区空域流量不断增加,自动化辅助类系统在管制用户的工作流程中逐渐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在确保主备自动化系统精细管理的同时,运行保障人员应进一步提升对辅助类系统的重视程度,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辅助类系统运行维护手册,强化业务培训考核工作,加强与厂家的沟通,并比照自动化系统的故障管理模式,不断完善辅助类系统故障申报反馈流程。

本次SIPDS系统总结案例分析会通过对处置过程的复盘,使自动化数据室运行保障人员对工作流程和问题处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使每个人对自己在处置过程中的应对方式、反应能力和发挥作用进行反思、总结,同时,借助定期案例分析的方式,帮助技术人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查漏补缺、吸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应急处置中更加高效运转,全面提升空管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