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渝黔铁路项目组织开展隧道突泥涌水救援应急演练

2020-11-29 20: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嘉莉

为提高工区和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职工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11月26日上午,中铁七局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8标项目在白家山隧道进口开展突泥涌水救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安环部编制《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抢险救援、安全警戒、物资保障、技术保障、医疗救护等小组,以白家山隧道进口处在洞内施工中突发“突泥涌水”险情为背景展开演练。

10点12分,警报器拉响,班组长迅速指挥作业人员撤离,同时通知值班电工断掉隧道的供电总闸,并逐级上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医疗处理并安排就近送医,技术组根据现场涌水量的情况拟定方案,应急抢险小组在涌水处堆码止浆墙,随后进行抽水排污。在各小组的通力配合下,本次突泥涌水险情得到控制,抢险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提升了工区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在今后的施工生产中,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杜绝事故的发生。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