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助突发疾病旅客顺利就医

2020-11-29 00: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尹东阳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在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候车室,一名旅客安检过后突感不适,蹲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安检员冯京爽立即上前询问,并呼叫值班站长、值班员到现常经询问其患有尿结石,突然发作疼痛难忍。值班站长王永、尹东阳到场后,立即将其安排到候车室座位上,并为其打来温开水。同时通知进站口执行防疫任务的双堂乡卫生院医生到场,在医生指导下服下旅客携带的冲剂药物。按照旅客意愿及医生意见,现场拨打120立即到医院就医,旅客终止旅行,车站为其办理退票手续。同时,通知车站广场提前打开通道,指派专人进行引导。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在防疫医生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为旅客及时就医赢得了时间。周边旅客为车站工作人员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后通过电话了解到,经过治疗该旅客症状得到了缓解,后续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经了解该旅客为河南人,在雄安新区参与雄安铁路工程建设,检查出患有尿结石症后准备前往保定大医院就医,没想到刚进站病情严重发作,幸亏遇上好心人,旅客宋先生对车站工作人员以及医务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并好后尽快投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中去。(王永、尹东阳)

viewfile.jpeg

现场联系工作人员到场王汝明摄

viewfile-1.jpeg

防疫医护人员到场询问有关情况 王汝明摄

viewfile-2.jpeg

将旅客安置到候车室内部  王汝明摄

viewfile-3.jpeg

医护人员查阅患者检查资料  随家峰摄

viewfile-4.jpeg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自身携带冲剂药物  随家峰摄

viewfile-5.jpeg

协助旅客走向救护车  随家峰摄

viewfile-6.jpeg

扶旅客上救护车  随家峰摄

viewfile-7.jpeg

患病旅客顺利登上救护车  随家峰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