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同乐站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

2020-11-29 00: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李登辉

11月27日晚21点,伴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入仓,历经180天昼夜不停的奋斗,深圳地铁12号线同乐站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同乐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平南铁路西侧、前进路北侧,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165.4米,标准段宽21.5m,深度为25.73m。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设置4个出入口,2个风亭组,同时车站作为两区间的铺轨基地,也是车站为盾构机双接收的车站。

为保证车站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顺利封,项目部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克服重重困难。自开工后就高起点建设,努力打造地铁四期工程的样板车站。在车站主体施工中,项目部克服诸多困难,采取多项措施,一是面对同乐车站地质岩面浅、岩石强度硬、石方量多等特点,采用静态爆破、数码雷管爆破为主,炮机碎石辅助相结合的施工方式;二是面对车站西端头上方防电棚的影响、材料运输困难、石渣出渣效率低等因素,项目部成立专项研究小组,讨论编排施工方案,多次优化施工方案,最终确定了通过改装龙门吊、增加卷扬机、挖机、抓斗等设备从而解决了材料运输的困难,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三是为了确保基坑顺利见底,专门派测量专员时刻对基坑超挖欠挖预警,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将隐患降到最低;四是在施工安全方面时刻警钟长鸣,严格落实深圳地铁集团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栏一网、一戴一帽的准则排查安全隐患,在施工作业前对工人开展警示教育会等培训,对工人时刻灌输安全生产理念。五是项目部每周组织各外协队伍召开生产周例会,根据工期节点,倒排工期计划节点,梳理关键性节点目标,通过每周组织各班组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再细化分解目标计划,加强沟通力度,现场问题现场解决。

此外,自2020年4月以来,项目部在同乐站开展了“防疫情、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专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思想保障,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了盾构接收和车站封顶目标计划。

同乐站车站主体顺利完成封顶,如期完成工期节点目标,也为下一步车站顶板回填、管线恢复和中同区间盾构出洞奠定了坚实的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