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寒冬凌晨车站流浪 民警多方寻亲助力返家

2020-11-27 19: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蒋点涛

(郝黎俊 蒋点涛)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11月26日晚,冬日严寒中在安康火车站一男子衣着单薄独自流浪,幸好遇到热心群众报警,民警多方寻找联系到男子家人后,又开了两小多小时车将其送回家中。

据了解,11月26日22时50分许,安康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男子衣着单薄在车站广场上流浪,神情异常。接警后,民警周福波、黄凯扬根据热心旅客的指引,在进站口角落找到了瑟瑟发抖的男子,并将其带至值勤平台车上询问。然而问到其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时,男子均无法说清,只记得自己叫陈英某(音),要去找爷爷,并且该男子未携带任何证件,随身携带着一部手机,但手机内并无任何联系方式,民警只得将其带回值班室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人口信息比对,民警确认了该男子真名叫陈应某,现年23岁,为安康市汉滨区大同镇某村村民。随后民警通过与当地派出所民警联系,查询到该男子弟弟的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其弟告知民警陈应某出生后家人便发现其智力障碍,目前与80多岁的奶奶住在老家村子,而其弟和其父母常年都在外省打工。考虑到陈应某的特殊情况,在向所长计学军汇报后,周福波和同事决定开车送陈应某回家。由于正值凌晨,陈应某的家位置比较偏僻,加之其在车上情绪比较暴躁,需要多方安抚。最终,周福波和同事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陈应某的家。在家苦苦等候近20个小时的81岁的陈应某奶奶看到孙子安全回来,激动得热泪盈眶。民警通过与其奶奶交谈也得知,陈应某的智力状况大概相当于四五岁的水平,平时一直由其奶奶看护。26号一大早其偷拿了奶奶的手机便跑出去了,一路走了30多公里,跑到了安康车站,打算找他的爷爷,实际上其爷爷多年前已去世。

附图:民警开车将陈应某送回家交由其奶奶看护。

3b311dbc23543177beda57c36b6d3490f6b4b28807fd28e4aaf052a3e75d3dbac803922100319489e5f70f8e276153b60c5cba6b387147efd3ecda8c37446c4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