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党员“领头雁”活动初见成效

2020-11-26 21: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林鹏  王

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形象,树立党员标杆,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品质工程、品质祁婺”建设中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公路项目部在11月初开展的党员“领头雁”活动,有效激励了广大员工劳动积极性,较好地推动了施工生产和品质工程建设。

项目党支部为切实把党员“领头雁”活动开展好,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协作原则,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把安全质量、施工进度、标准化规范施工和文明工地建设扛在肩上。无论晴天雨天,他们奔波在施工现场,既抓安全也抓质量,既抓进度也抓员工思想教育。项目负责人李芸、副经理王建海,每天在检查工地现场时,不忘叮嘱员工:品质工程建设要落实到细节,要从建设百年平安工程的角度去把好安全质量关。结合技能培训时学习的规范和作业技能,实实在在地干好手中的活,用工程品质说话,按时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

在工地上,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党员走到哪里就把优良作风带到哪里,把带头作用发挥到哪里。在月岭隧道、篁村大桥工地,共产党员、副经理石增辉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和现场技术人员。尤其是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他要求这些新入职员工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紧跟上级政策,在工作上坚持原则、坚持规范,既要学好实践,也要积极要求进步,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的同时,也要成长为一名思想先进的优秀青年骨干,力争尽早加入党员队伍行列。

在南山路特大桥、凤山水特大桥和沱川隧道工地,共产党员、副经理王建海,走到哪里都不忘党员带头作用。当桩基开挖遇到困难时,他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当桩基浇筑时他要求技术人员、质检员、试验员坚持旁站,自己也会根据实际需要守在旁边;当挖孔桩达到一定深度时,他会不停地在这些挖孔桩之间来回巡查,首先要求并监督他们在下井前进行井内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和氧气检测,并仔细检查孔口防护、山体防护、护壁防护和应急物品到位情况,确保挖孔桩人员安全。

共产党员、质检部部长高尚,每天都要在工地上巡回检查各工点、各循环、各重点关键细节的质量控制,发现质量问题苗头及时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凡是不按要求整改的,按照质量管理规定予以重罚,并进行通报批评。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全标段“品质工程”建设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现场作业人员自觉遵守规范的约束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该项目部党员“领头雁”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不仅工程质量大幅提升,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员工学技能、比贡献的热情也得到了提高,安全质量、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共产党员张涵刚、侯红涛、黄家军、李东锋、康成平、李鹏捷、黄文等,更是在“党员先锋岗”位置上严格约束自己,处处发挥带头作用,使“领头雁”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施工生产快速推进。(孙臣领  林鹏  王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