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字当头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工作

2020-11-26 07: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污

(王强 杨知一)日前,武昌南机务段针对冬季气候影响机车运用安全的实际,“先”字当头,通过提升职工防寒技能、备足机车御寒设备、强化机车防寒检查等措施,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工作,保障冬季行车安全。

该段注重理论培训与现场作业相结合,超前研判冬季作业人身安全关键点,做好安全预警,并结合每日生产实际,将冬季人身安全、劳动安全纳入专题培训和班组学习内容。该段利用班前会、交班会、专题学习会等时机,通过重点辅导、案例教育等形式,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防寒工作计划、冬季机车防寒要点、冬季人身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见雪如见令”的意识,做好“抗严寒、打硬仗、保畅通”的准备。

结合秋检中发现的问题,该段做好设备防寒过冬基础工作,要求设备巡检小组在逐台落实机车秋检的基础上,对入库机车进行全面检查,把牢机车出库关和上线关;对冬季机车容易发生的问题“对症下药”,对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绝缘子表面进行清洁,防止雾(污)闪发生;对司机室内空调、暖气设备进行保养维修,对机车进行防寒间隙检查,及时更换老化损坏的门窗胶条,为冬季运输提供“宝马良驹”。

根据地域特点和冬季作业需求,该段提前采购并储备防护手套、扫雪器具、工业盐等防寒过冬用品,及时发放给岗位作业人员,确保冬季生产秩序不受影响;对锅炉、暖气管道、空调、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排查,补齐扩能改造区域供暖设备,保证供暖正常。

为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该段各级管理人员加大冬季现场检查、跟班添乘、回审分析力度,防范职工出现安全意识疲劳,确保设备和人员安全过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