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夹马营站、青年宫站 附属配套用房外立面样品筛选完成

2020-11-25 19: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11月24日,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经理部与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部业主代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针对夹马营站、青年宫站附属配套用房外立面样品进行了筛选工作并最终确定施工样品。

建筑外立面指的是除屋顶外建筑所有外围防护部分。包括外挂石材、外墙真实漆、女儿墙挑檐及压顶外墙涂料、窗户外墙涂料、楼梯间及女儿墙内立面、室外台阶等。

夹马营站、青年宫站地铁附属配套用房共6栋楼,其中夹马营站1、2、3号楼,青年宫站1号楼均为地上四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分别为2845㎡、1482㎡、1899㎡、6698㎡,建筑高度均为17.1m。夹马营站2号楼、3号楼为地上三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分别为2490㎡、4360㎡,建筑高度12.9m。设计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

作为地铁配套附属用房,外立面不仅仅是让住在里面甚至路过的人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耐用性,让住在里面的人放心踏实。所以这使得我们在选择外立面材料要着重其耐久性和一些化学以及物理性质,外立面要达到使用年限基本和楼本身的寿命一样,所以一定要有抗腐蚀、防水、抗紫外线、容易清洗等特性,这样才能让外立面最原本的状态维持尽可能长的时间。

外立面样品确定结束后下一步将开始室内、外装修工程,计划明年3月竣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洛阳人民不仅可以坐上洛阳地铁还可以住上地铁配套用房,满足居民日常边界的垂直城市生活需求,享受双重的幸福。

(王雪)

外立面选样品.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