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同乐站热火朝天,乘风破浪前行

2020-11-24 20: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登辉

11月24日,伴随着冬天的脚步走来,在深圳地铁工程指挥部的不懈的努力下,近日,同乐站迎来了主体结构收尾、A、B、C、D出入口主体围护结构,旋喷桩、内部结构,顶板上方土方回填、给排水管线恢复、10T龙门吊拆除、防电棚拆除等各个施工工作面同时有序开展,现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标志着同乐站车站全面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同乐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平南铁路西侧、前进路北侧,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165.4米,标准段宽21.5m,深度为25.73m。车站采用明挖法顺做施工,车站设置4个出入口,2个风亭组,同时车站作为两区间的铺轨基地,也是车站为盾构机双接收的车站。

为确保多个工作面节点目标的完成,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提前筹划,精心组织,才使得忙中有序。同时安全方面也是时刻警钟长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面对现场交叉作业,道路拥堵,设置专人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为确保各个节点目标完成及工作面的移交工作,指挥部每周组织各外协队伍召开生产周例会,梳理工期节点目标,现场问题现场解决。截止目前各个目标完成情况如下:目标一:定于11月20日,在中国电建南方公司的见证下已将14-20轴站厅层已顺利移交给水电八局装修公司。目标二:定于11月26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中同区间盾构接收做准备,目前主体结构剩余1段顶板。目标三:11月25日,将8-20轴顶板回填后工作面移交给水电七局作为铺轨基地使用,目前10T龙门吊已拆除,雨水、污水管线改迁恢复完成,顶板回填土方完成,防电棚拆除完成95%,剩余50m给水管线改迁恢复施工。目标四:定于2021年3月25日出入口围护桩及风亭组完成,受雨水、给水管线及上方高压线的影响,部分附属围护桩无法施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出发,优化施工方案,高压线下采用冲击钻施工,剩余的围护桩有序推进,按期完成指挥部制定的周计划目标;目前A、B、C、D出入口及1、2号风亭组围护桩共计493根,受影响的81根,累计完成258根,A出入口可施工的旋喷桩移已经施工完成。目标五: 11月10日如期启动8-20内部结构施工,目前完成情况:站台墙设计330米,累计完成100米。

同乐站施工现场的真热闹,多工作面协同有序开展,正将全力以赴,乘风破浪实现各个工期节点目标,为车站完工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下一步中同区间盾构接收做足了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