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包车间的夫妻档

2020-11-24 07: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6日,天刚蒙蒙亮,西安站行包车间的吕鑫和张娜两口子就在上班路上了。张娜不忘叮嘱吕鑫:“我中午去食堂帮你打饭,你记得回来吃,别像上次那样,饭都凉了还不来。”吕鑫没接话,心里却充满了温暖。同在一个车间,不用他多说,张娜自然清楚,“双11”电商黄金周正是行包人员忙不停手的时候。

7时40分,与上个班组做好交接后,吕鑫到库区货位上查看交班的行包库存情况,繁忙的一天开始了。

10时,474件行包从杭州开过来的列车行李车上安全卸下,并运回行包库区。顾不上喘口气,吕鑫便坐在电脑前开始逐条核对纸质交接证上的信息与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入库扫描信息是否一致。

突然,一条红色报警信息弹出。他拿着交接证直奔库区,钻进成堆的货品中逐一查找核对,每核对一件就快速在交接证上画钩。原来,角落里有一件入库扫描的行包件与杭州发站计划单上的信息不相符。吕鑫立即向杭州站发出电报提示,并请求将正确的货品尽快补运过来。

10时40分,吕鑫的对讲机里传来站台行李员请求支援卸车的讯息:“从贵阳开过来的列车行李车上有521件行包需要卸车,站台人力不足,请求库区支援。”吕鑫赶紧通知库区装卸人员做好卸车准备,并抽调3名工作人员支援站台,自己与剩下的同事一起将库内拖车上存放的行包移至边角,为即将摆渡回来的行包留出足够的分拣空间。

11时10分,521件行包经站台牵引车往返摆渡4次后全部入库。库内的行包堆积如山,在校验、分拣、挪移过程中,一上午的时间飞逝而过,吕鑫低头看表,已是12时30分。

“安检的时候要小心,不明液体、物品一定要开包验视。”难得说上几句话,中午吃饭时,夫妻俩还是三句话不离本行。

李小刚 熊春燕 温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