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民航学院车辆段第一次限界 检测圆满完成

2020-11-23 20: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 杰、赵 丽

(天津讯)2020年11月22日13点42分,初雪翌日,晴空万里。历时五个半小时,在建设、监理、运营以及项目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民航学院车辆段第一次限界检测圆满完成,标志着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正式满足接车条件,为下一阶段的接触网送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地铁4号线是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线路连接了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和东丽区八个行政区。途经北辰工业区、京津路居住区、西站城市副中心、老城厢商贸居住区、大沽北路、小白楼商贸区、六纬路居住区、河东新中心、张贵庄居住区以及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客流散集点。

“限界检测是在接触网安装调试完毕后,对各专业的固定的或非固定的轨旁设备进行检测,用以确认所有设施无侵入列车动态包络线现象,是列车上线前线路状态核查的关键。”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供电工程二标段项目总工吴有祥介绍道。

为保障此次限界检测顺利推进,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提前根据电客车型号设计制作了限界检测装置,编制详尽的《限界检测方案》,绘制检测进路图,并在实施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城铁分公司京津冀区域项目经理罗林在安全技术交底会议上说道:“艰苦的条件磨不灭我们高昂的斗志,凛冽的寒风吹不散我们澎湃的激情。在保送电节点的攻坚时刻,各专业交叉施工最为严重,我们全员要迎难而上,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稳扎稳打的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工期节点,确保送电等重要节点的稳步推进。”在前期准备充足的条件下,民航学院车辆段第一次限界检测圆满完成,打响了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供电系统里程碑节点的第一枪。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供电工程二标段项目部将以此次限界检测圆满成功为契机,继续发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合心合作 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胜不骄,败不馁,追进度,升质量,压成本,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天津地铁,在京津冀区域逐步打响企业品牌,为深耕区域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熊 杰、赵 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