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火车站工作人员热心服务旅客 每月均获来电 表扬近60条

2020-11-22 22: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丽

(:周金丽)“刘铁龙,快拨打120急救中心,杨先生需要到医院进行救治。”客运值班员魏丽琴对着客运副值班员刘铁龙急忙说道。

21日19:00左右,魏丽琴听到电台呼叫,说有一个60岁左右的中年人在出站口突然晕倒,需要处理。魏丽琴和刘铁龙立即赶到现场,见一中年男性倒在地下呈昏迷状态,身边没有亲人陪同。见此状况,魏丽琴急忙叫刘铁龙拨通120急救中心电话,与医务人员说明情况。同时,值班盯岗人员张艳也赶到现场,协同车站公安查找中年男性的随身物品,得知该中年人姓杨,从随身物品中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据了解,杨先生已经在出站口晃悠了好几天,并不是乘车的旅客。为了不耽误杨先生的病情,在120救护车赶到之前,刘铁龙一边通知广播室广播寻找医生,一边同现场工作人员对杨先生采取了适当的急救措施。5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魏丽琴、刘铁龙等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杨先生抬上担架送上了救护车。第二天,接到了杨先生家人的来电致谢,对海口站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及处理措施给予了肯定,表示感谢。

像这类好人好事在海口站数不胜数。在工作中,该站不断总结出多种服务技巧,推行重点旅客“绿色无障碍”通道、首问首诉负责制、列车晚点通报服务、流动便民服务箱、“贴心小手册”等多项特色服务。提炼出“3456”服务法,即“三帮”:老弱病残一路帮、提包携幼主动帮、急难困扰用心帮;“四一”:一心一意为旅客服务、一言一行对旅客负责、一点一滴为旅客着想、一举一动让旅客满意;“五不”:不分时间长短、不分人多人少、不分身份贵贱、不分本地外埠、不分心情好坏;“六点”:微笑多点、嘴巴甜点、动作快点、眼睛勤点、遇事静点、借口少点。该站通过这一系列的服务举措,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体验了到了“家”的温暖。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站收到12306客服转来的表扬和旅客致电表扬电话每月平均近60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